降雨幾率。

脑洞存档*04


文/亦汐雪

易烊千玺在晚饭前的最后一节政治课上有点坐立不安,颇神经质地隔一会儿就抬头望一次挂在教室前的时钟。

还差五分钟下课。

都怪昨天晚上放学的时候,王源神神秘秘地说什么明天吃晚饭时要来找自己,要不然自己怎么会在政治课上这么煎熬!

易烊千玺在身为年级主任的政治老师的瞪视下,不好意思地收回时钟上的眼神,迅速抄起黑板上的笔记来。

下课铃声终还是如约而至了。易烊千玺几乎是一冲出教室就看到了在门口等他的王源。

询问的话还没说出口,就被王源迅速地一把拽过,口中还念念有词:“走走走快点快点儿,去迟了就买不到了!”

等等……买?

易烊千玺原地懵逼了,硬是被王源从一楼一路扯到了二楼。

“千玺我跟你说啊,我前几天才知道每天晚上有卖炒饭的来学校,比学校食堂不知道好吃多少……哎哎阿姨给我两份炒饭!”

还没等易烊千玺反应过来或是吐槽“你知不知道就你这个炒饭害得我当掉了一节政治课”,王源就迅速地挤到买饭的人群中去了,不一会又满脸兴奋地挤出来,手里多了两个用黑色塑料袋包住的塑料便当盒。

“你看我手多块!快夸你源哥!”

“你请客就夸。”

“……算了你别夸了。”

之后王源像是为了掩饰尴尬似的,硬是要去易烊千玺的班上吃炒饭。易烊千玺拗不过他,笑笑也就跟他一起回十九班教室了。

但是,当易烊千玺跟着蹦蹦跳跳的王源走进班里时,却发现班里几个没去吃饭的同学看自己的眼神不太对。

其中一个还比着夸张的口型,好像是“亮哥”。

易烊千玺一下子连身都不敢转了。

因为“亮哥”是他们私下里对政治老师的称呼,也就是他们亲爱的年级主任。而在教室吃东西并且是外卖,学校是明文禁止的!

然而毫无警觉意识的王源已经迅速掀开了盒饭的塑料盖子。易烊千玺刚想上前阻止,背后就穿来了亮哥那熟悉的声音:

“你们还在班里吃外卖啊,怎么买到的?”

王源面前花花绿绿的炒饭就是热气腾腾的证据,让他想撒谎也绕不过去。

“呃……因为外面卖炒饭的进来了……”

而十几年来一直是优秀三好学生的易烊千玺,僵硬地背对着门口不敢动。倒不是因为胆小什么的,而是事情的发展完全出乎了他的预料,大脑就瞬间在原地当机了,不像王源还能开口说出完整的一句话来。

“看来我明天要找门卫们谈下话了。”亮哥说完这句话就出了教室,易烊千玺也不知道他是什么表情。

晚上,易烊千玺更新了一条朋友圈:

“第一次偷买盒饭就被年级主任抓包是种什么样的体验。”

王源几乎是秒回:

“站着一动也不敢动。”

*说点题外话就是,这真的是我前天晚上的亲 身 经 历 (╯°Д°)╯︵ ┻━┻

评论(2)
热度(13)

这里有我的一个梦想。

© 降雨幾率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