降雨幾率。

和你在一起就很快乐

不是男朋友。他所谓的“友情以上,恋人未满”,我则以“你他妈”回应。

我知道他不会鸽我,说好的事情一定会来找我,即使是空间的一句评论,他也会记在心里。所以我昨天本不应该先吃小火锅的,因为前一天主动约他在打完球赛后一起吃晚饭。

也许是有点故意吧,我没在他上场时赶着跑过去,而是在宿舍慢慢画好底妆看着群里的同学说他下场了才准备过去。

球赛很好看,球也打得很厉害。但是看到最后我都没找到他,原来他们队分成了两拨,他在白色那一队,我却一直在看黑色。他们队输了球,他有点沮丧,也看得出来很累,但还是很开心地陪我说这说那。

看到他真的真的很开心,虽然和看到喜欢的人的开心不太一样,不过他也算是我“喜欢的人”。

中途有很近地靠在他的身上。

我说我就是想散会步说说话,但说出口之前就觉得自己任性了,他明明那么累。但我还是说出口了,因为我很想他陪我,我也知道他会陪我。

他又问我是哪里人,还是没记住,我开玩笑说那我不请你吃饭了。他转头说桂花开了,很香很香。谈笑着就上了楼梯,随缘选了一家新开的韩式拌饭。干干净净的一方小铺,装饰得很地道。他很快点好了,我犹犹豫豫了半天,他直接把钱给付了。之后我说那我请你和饮料吧,一种没喝过的气泡牛奶。

气泡牛奶是冰的,他特地低头问我你能喝吗这个是冰的。

吃饭的时候他跟我讲他给前女友送过的礼物,发光小镜子暖贴这种都带电的理工男思维礼物,我拼命嘲笑他。

漫无目的的谈话。

很有意思的一点是,我是跟熟人吃饭不喜欢说话的(除非饭太难吃),跟不太熟的人吃饭会拼命主动找话题。所以跟他吃饭我是基本无话的,他倒是会主动找一些话题。

感觉就像是,自己曾经小心翼翼的对待别人,现在终于也有人这样费尽心思的对待自己。

之后他就陪我去散步。我说我跟舍友比就是初中生打扮,审美也老是被老妈抨击。他很认真地给我建议,说白色板鞋,现在很流行的那种收腰的长牛仔裤,配着应该很好看。

我看着我脚上的红色匡威很无语。

他说你也要慢慢学啊别着急啊,他说男孩子也不会觉得化很浓的妆很好看啊。反正就是安慰我和鼓励我。

我说我很黑,他说他很胖。我说我想听粤语,他就用粤语跟我说他小学的时候他都是怎么被别人说胖的。

但其实他真的不胖。

路过水果捞问我这个你上次听我的推荐是不是很好吃啊。

路上给我看周润发的电影片段,是一个外省人学广东话的视频,之后还用粤语教我从一数到十。很港味很酷。

他逆着背后霓虹灯牌的光笑着给我用粤语数数的样子,真的很帅。

他说他想去水果摊买水果,我说我想去全家买酸奶。结果最后他买了酸奶,我还是罪恶地走向了一点点。

慢慢向前走。反正跟着他走。

经过一个小小的儿童公园,有一个中年妈妈带着哥哥妹妹在那里玩。妹妹在玩滑梯,我想玩又有点不敢尝试,他倒是趁着妹妹滑完的空当滑了一次,笑得呵呵的。于是我也跃跃欲试的上去,刚好妹妹也爬上来了,他说“你怎么跟小孩子抢”,又跟妹妹说“让姐姐先玩好不好姐姐玩好了就给你玩”。

于是我也乐呵呵地滑了下来。上一次玩滑滑梯还是好多年前了,都记不清那种迅速降落的感觉了。

之后还有那种旋转椅,一个圆盘的样子。我们等着那个妈妈和哥哥从那上面下来,我就迅速钻了进去。我本来准备和他一起玩的,结果他就站在外面给我转。

像小孩子一样被对待。初秋的晚风还带着点夏天的味道,凉飕飕又有点温热地划过我的眼角。

开心到飞起。

他会玩笑般地用大力去转,但只要我一说晕就会立马给我慢下来。

以后就轮到我来转他啦。他特别酷地一脚跨进去,我看着自己的短腿也很无奈(我是钻进去的)。

感觉他坐在里面也很开心。

就像是回到小时候的样子,好久好久没有过那种瞬间的快乐了。

小公园里还有一个那种传声筒,他弯腰站在那头,我跪在这头,听他在那边喊我的名字。

继续走路。虽然天黑了我也不认得路,但我一点都不担心,因为跟他走在一起。

之后果然又走了回去,路过他那个想买水果的水果摊,他指着水果盒子说为什么不把木瓜和peach放在一起,犹豫了一小会抓起了那盒有木瓜的去付款。我站在他身后想了想,买了那盒有桃子的。收钱的大叔给我们便宜了一块钱,他特别开心地连连说谢谢。

继续走走走,又去了我们那一群人经常去的那家烧烤店。

点了脆骨,鱼豆腐,羊肉串和掌心脆(这个是他点的,我不知道是啥,但是挺好吃)。每一种都只点了一点点。

闲聊到一半老板娘从我们旁边经过,他应该是来的比我多,特别熟络地跟她打招呼,老板娘看起来特别懂地打了招呼之后就说“那我不打扰你们了”。

哈哈哈什么嘛。

最后都没吃完。

他还是像以前两次那样送我到宿舍楼下,嘱咐我早点休息。

真的,跟你在一起就很快乐。

评论
热度(1)

这里有我的一个梦想。

© 降雨幾率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