降雨幾率。

你存在于谁的梦里

第一次跟小男孩相遇是刚进大学的时候。


我就读的大学旁边是所高中,教学质量如何不清楚,但硬件设施没话说,在一些地方甚至超过这个所谓的一本大学,所以我们经常下课就去里面溜达溜达。


只记得那天很热,刚军训完还没来得及改掉每天一杯西瓜冰的习惯,和宿舍的几个小姐妹捧着塑料杯子就像往常一样进去了。


然而走到教学楼下面时发生了一段小插曲,一只白色的纸飞机不知从哪飞来,歪歪斜斜却也准确无比地正中我的胸口。


不疼,但诧异。我和几个小姐妹先是一愣,之后都笑弯了腰。


莫名想起高考前两天的晚上,班上的同学在闷热的临时教室里百无聊奈,不知是谁提议朝窗外的大雨里扔纸飞机,几分钟的时间里已簌簌飞出了数只纸飞机。后来被教导主任发现,全班统一口径拼命憋笑的样子,我还记得清清楚楚。


于是我捡起那只砸中我的纸飞机,心底一片朦胧的温热。


“同学——不好意思啊——”


我下意识地抬头,发现三楼的走廊上趴着一群穿白色校服短袖的男孩,其中一个高高的剪着中分发型的男孩双手呈喇叭状,低头朝楼下的我喊到,看不清他是否在笑。


我倒是笑了,右手抓着纸飞机朝楼上挥挥,和小姐妹们走了。


但我没想到他会追上来。


我听到了身后愈来愈近的脚步声,接下来是喘着粗气的开口:“请问……你们是隔壁大学的学生么……?”


身边的小姐妹像是明白了什么似的一阵哄笑,只有我略显尴尬地点头。


他想都没想就扔过来一盒奥利奥,像是完成任务般迅速说了句“刚才抱歉!”就跑回去了。


我看着手里的纸飞机和奥利奥,哭笑不得。


后来的我再次回忆这一个瞬间,总觉得这就是小男孩最初打动我的地方。


那盒奥利奥里当然有秘密。


一张被叠得四四方方的纸条,和纸飞机一样的白色纸张,应该是从同一个草稿本上撕下来的。


里面写着我读的大学是他的理想大学云云,关键是在最后还附上了一个手绘的二维码,大概是他的微信吧。我其实不太喜欢加陌生人,但实在被他的精细画工打动,同时又是在那么短的时间里,鬼使神差般,我用自己的微信添加了他。


很久没有回应,应该是在上晚自习。我突然觉得自己愚蠢,后悔不迭却毫无办法,只好干坐着发呆。


我不由自主地开始回想那个小男孩的容貌,应该是一米八左右的个子,中分蓬松发型,单眼皮眼睛却不显小,校服短袖和结实有力的小臂。虽然他全程没有笑,但应该是那种笑起来很好看的男孩子。


快十一点时,他才通过了验证。


–TBC–


评论
热度(2)

这里有我的一个梦想。

© 降雨幾率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